酒荡心

富贵山庄有客来

        他才到山下,一个半醉的中年汉子就拎着酒瓶悠悠走了过来,伸手想要摸他身后那只不苟言笑的雕。

       “多年不见了,来坐坐?老梁也在山上,摆个棋盘能看一天,喏,我给你留了半瓶好酒。”

       酒香如当年那般浓郁,可他还不想醉醺醺的上山,只好把瓶子揣兜里,回头再看一眼来时的路,滚滚红尘变得模糊不清。

      他拄着拐杖,走得缓慢,那汉子也不急,晃晃悠悠地跟着,时不时还哼个小调。山风拂过,幽幽琴声入耳。

     “黄老弟也来了?!”

     “啊,是啊,前些日子得了把好琴,可把他乐坏了。我这富贵山庄啊,改名叫琴棋山庄算了,哪天你也建一个,就叫书画山庄得了!还有啊……”

     那汉子絮絮叨叨,没完没了,山路中央的老者却不知何时丢了拐杖,银发中夹着青丝,时不时附和他一声,亦或是发出爽朗的笑声。

    

      江湖远不远?

      他们就在江湖,江湖怎么会远?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