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荡心

【新玥】(轻松日常向)青山来客(三)

DAY1

https://jiudangxin.lofter.com/post/1ed1aee3_10b8e540

DAY2

https://jiudangxin.lofter.com/post/1ed1aee3_10ba2276

DAY3

首都医院的一日游实在是太折腾,林更新昨晚难得在十二点前就进入梦乡,等他睡够了起床,竟然和宇文玥同时出了房门。

 和宇文玥打了个招呼,眼睛还没完全睁开的他突然觉得哪里不对,又揉了揉自己眼睛——不是眼花也不是没睡醒,昨晚一顿火锅之后重度寒疾患者宇文玥竟然上,火,了。波澜不惊的脸上被额头和下巴的几个痘痘生生破坏了应有的清冷之感。

 “哈哈哈哈哈——”林更新彻底笑醒了,心里想着完蛋了那些叫宇文玥老公的妹子们要是知道自己一顿火锅让他成了这样估计要追着他打了哈哈哈哈。

难得露出不明所以的表情,宇文玥看了一眼客房里的镜子,总算明白了大早上这房子的主人为何笑得前仰后合。

“很奇怪吗?我是人,不是真的冰坨子。”

林更新还是在笑:“玥啊,现代医学真管用,你看你都会上火了哈哈,不过你大概会被踢出长安五俊了吧哈哈。”

 长安五俊什么的,还是林更新上个月在拍戏间隙抽空看的一点剧情,于剧中人宇文玥来说,已经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如今的长安经历浩劫之后,谁还记得当初意气风发的五个世家少年?

 反应过来自己刚才说的话有些不妥,林更新收了笑,悻悻摸了摸耳朵准备溜,玥公子忽然开口了:“就知道笑别人,你自己的鼻音没发现吗?声音也哑了,没感觉吗?” 

青山院少主越过林更新走向浴室,语气平缓:“你那时若是本色出演,只怕我这宇文玥的大名,要一直挂在长安五傻之首。”

 

昨晚的火锅,对他俩来说都太辣了。

原本计划煎一锅黄金小馒头的林大厨不得不放弃原有计划默默煮了白米粥配咸菜,淡定奉行“客随主便”原则的宇文玥对这样的饮食没有任何意见。

鼻炎咽炎同时发作的小新也不想多说话,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早餐结束后宇文玥又开始啃起了《楚乔传》原著,这一次他跳过了冰湖之前的故事,直接开始看书里他们“未来”的剧情。

林更新看不下去了:“你就别费这功夫了,本来也没完全按着书上的拍,你看,连你的名字都不对,楚乔也不是现代特工而是洛河之女......”

“可未来之事,终究会和这本书有相通之处,就像你们的文字,相隔千年,与我们那个时代也还是有相通之处的。”

宇文玥看书的速度的确比之前快了不少,林更新不知他是找到了读懂简体字的诀窍,还是跳过了一些非主线的剧情。他吞了两片消炎药,取了个平板坐在桌子边点点画画,玩了一会儿,又抬头问宇文玥:“你为什么要这么执着于未来的事?那些电影里的主角大多都是拒绝知道未来的,何况你这个还不一定准确,就不怕徒增烦恼,甚至弄巧成拙?”

“准或不准,我自然会判断。”宇文玥索性放下书,揉了揉眼睛,“我不介意对未来一无所知,但是有机会看到未来的可能性,我就可以更好地做准备,就像是谍纸天眼,我虽然厌恶它,可它却始终是有一些作用的,若是到了某些关键时刻,它也是我可以利用的最佳工具。”

虽然不喜欢,可还是要扛起责任往前走,书中兵连祸结杀戮遍地,宇文玥不愿看,可是提前知道了,或许可以提前做好准备,避免那个世界的杀戮上演。

“败给你了。”林更新把平板放到他面前,屏幕上是宇文玥熟悉的字体,“书放一边,我教你用这个,找个换字体软件可真不容易。”

消炎药的副作用有些厉害,不多久林更新就觉得脑仁子疼得厉害,好在宇文玥对得住他高智商人设,学起操作方法特别快。

林更新含糊收到了高智商公子的一句“多谢。”又含糊地回了一句:“谢啥?咱东北人都是活雷锋。”就搂着一个小狗玩偶躺沙发上休息。

将睡未睡时,小新隐约觉得什么冰凉的东西贴在了自己手腕上,他没当回事,翻个身,彻底进入了梦乡。

 

梦境很乱,大多数是回忆。

帮他玩了两天LOL的小庄把键盘糊他脸上叫嚷着:“你庄哥我的快手是为国立功的,不是给你这个自恋狂打游戏升级的!”

醉的一塌糊涂的林一灌了几瓶酒之后就开始摔瓶子,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把那个醉鬼扛到客房,转身去清理玻璃碎片时,还不止一次告诉自己以后要演一个内敛自持的角色。

舒难陀空降在了冬天的沈阳,这个来自东南亚的王子没见过下雪,五天里有三天在雪地里和孩子们疯玩,180的智商仿佛也掉到了80,打起雪仗来更是一个实打实的战五渣。

 

宇文玥皱着眉头看着那个睡觉都睡不安稳,时不时脸上还有些奇怪表情的现代演员,轻轻给他搭上条薄毯,然后回房间对着镜子戴发套。

书桌上除了平板和翻开的小说,还有一张宇文玥对照着书和平板,用简体字写的中药药方。

青山院扛把子从来就不是徒有虚名,林更新这两天漫不经心的一举一动都在宇文玥的观察之中,假以时日,以假乱真之事也许真的会发生。

好在宇文玥没想过要一个长久的现代身份,只是把小新的钱包钥匙揣在了兜里,悄悄出了门,向北走。

即使是坐在车上的匆匆一瞥,小区北门那一家生意冷清的中药铺,还是逃不过宇文玥的眼睛。

  店里的掌柜是一个小老头,正坐在柜台里无所事事地看着电脑,抬眼见到来人,还愣了一下:“宇文......欸,林先生,买药?”

  “林先生”拿出药方展在柜上:“这副药,开十帖。”

 

  大概林更新从来没有踏足过这一家小店,所以宇文玥这两天临时学会的一点拙劣东北腔也没被掌柜怀疑,等待抓药的间隙,他不自觉看了一眼柜台里的电脑屏幕。

  屏幕里的画面暂停在他教星儿武艺的场景。那已经是很久以前了,那时的星儿还是一个有勇无谋的小丫头,燕洵还爱来青山院玩几出精致的胡闹。

   时光流转,他们早已不复当年,如今旁观往昔的快乐,更觉得物是人非。

  却还是有一些细微的事物可以打破此情此景的沧桑感的,比如画面里同样冻结住的弹幕。

  宇文玥敛眉细看了几句,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又多看了几眼:

“林狗真是帅裂苍穹。”

“承包林狗,说休想的都是后来的。”

“扛起林狗就是一个百米冲刺。”

林狗?那几年青山院除了雪玉狗就再没什么和狗沾边的了,林狗是什么?林更新吗?

掌柜把包好的药拿了过来,见他盯着屏幕,笑呵呵地说:“哈哈,这电视好看,我孙女每天都追着看呢,怕她年龄小爱追星,没和她说你住在这儿~”

宇文玥露出一个礼貌的微笑:“你们喜欢就好。”心里却在嘀咕:有这么一个奇怪的外号,他的口碑真的那么好吗?或许只是礼貌的恭维吧。

回去的路上,宇文玥对林更新的演艺事业小小担心了大概三十秒。

这样的一点忧虑在青山院少主回到住处后被彻底打消,拥有一个不太好听的外号的男演员在沙发上睡得四仰八叉,大概是梦见了那个回纥青年,还在喃喃说着梦话。

“沙陀......你来,不骗你......新哥我啊,是个发型师,呵呵......”

宇文玥无比嫌弃地看了他一眼:为什么要为这个傻大个操这份心。

 

宇文玥继续面无表情地体验现代医学的神奇伟大,林更新醒来后苦着脸品尝着传统中医的博大精深。

良药苦口利于病。林更新一边安慰自己,一边向玥公子致谢,对方只是淡淡回了一句:“谢啥?我只是不想欠你人情而已,再说了,花的也还是你的钱。”

竟然莫名有了些东北口音,林更新心想:这个宇文玥有点意思。


DAY4

https://jiudangxin.lofter.com/post/1ed1aee3_10c1efb2

DAY5

https://jiudangxin.lofter.com/post/1ed1aee3_10c71ba4


评论(4)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